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3月CPI同比上涨2.1% 保姆钟点工服务价格涨两成

深圳商报万红金 2015-04-13 09:2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姆钟点工服务价格涨21.2%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副队长、新闻发言人伍健铭告诉记者,从CPI同比构成来看,3月份同比指数上涨主要是受新涨价因素影响,新涨价因素为1.8个百分点,翘尾因素为0.3个百分点。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9%,拉动总指数上涨1.22个百分点。

伍健铭告诉记者,从同比数据来看,食品价格上涨3.2%,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8.0%,涨幅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受人工成本上升影响,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3.0%;受年初禽流感影响,禽蛋供应偏紧,鲜蛋价格上涨16.2%,禽类价格上涨14.5%;猪肉价格下降0.5%,降幅有所收窄。

在非食品中,受人工、租金等成本上升影响,衣着类价格上涨5.0%。节后用工难现象突出,加上最低工资标准提高,用工成本上升,导致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9%,其中,包括保姆、钟点工在内的家庭服务价格上涨21.2%,包括美容、理(烫)发在内的个人服务价格上涨5.2%。随着楼市回暖,节后租房需求增加,住房租金价格上涨7.6%,拉动居住类价格上涨2.5%。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价格上涨 CPI 环比 价格同比 服务价格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