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0日上午,大同市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高凤平任组长的省委第二督导组,就该市部分县区和市重点整治任务责任单位的专项整治情况听取汇报。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参加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就本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世杰参加汇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向东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卫国,市中院院长袁振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秉善参加汇报会,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樊秀清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汇报会。

按照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市委着眼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抓整治;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抓整治;坚持项目化推进,跟踪问题抓整治;坚持从严从实,严格问责抓整治。全市确定的38项重点整治任务已全面铺开,一些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通过专项整治实现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到变化,得到益处。当前,我市专项整治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我们要上紧发条,攥紧拳头,再接再厉,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在时间上不能有丝毫拖延,在标准上不能有丝毫打折,做到不达目标决不放手,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就做好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李俊明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同频共振抓整治。要自我革命,整治问题再聚焦。各县区和市直牵头责任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查摆,找准病症,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和办理清单,出重拳、下猛药,从严整治,真正用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立信于民,让群众有获得感。要严督实导,督查督导再发力。市县两级督导组一方面要从严督导,敢于动真碰硬抓反面典型,另一方面要注重典型引路,善于发现正面典型,重点推出,真正用典型引路的方法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逐步深入。要明察暗访,监督执纪再强化。监督检查组要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检查,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通过从严从快从实的监督执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二要层层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抓落实。要明确责任。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抓领导、领导抓,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任务落实。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专项整治的“第一责任”,认真地抓、较真地抓、动真地抓,一抓到底,确保专项整治抓出成效。要细化责任。坚持课题性研究、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问题再分析、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分解,不留空当,不留死角。要追究责任。市委要严格启动工作问责机制,对零处罚的要通报,对慢作为、不整治的要约谈,对不作为、假整治的要追责,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三要注重目标引领,统筹推进抓深化。首先是整治深化。要坚决防止“自弹自唱”,专项整治内循环,工作方法背靠背,解决问题空对空。要把专项整治的成果真真实实地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次是作风深化。要着眼长效整治,坚持把专项整治与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六权治本”工作相结合,以改革的精神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用制度建设来巩固和保障专项整治成果。第三是成果深化。坚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切实以专项整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惠及民生。

高凤平在汇报会上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前一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同在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特别是进入专项整治阶段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制定专项整治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积极整改,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来看领导重视,部署严密,行动迅速,协调推进,成效显著。特别是在信访、红包礼金收送、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整治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专项整治中仍然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单位整改不够扎实、关键问题抓得不准、联动推进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高凤平就今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按照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五句话”的总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坚持认真、较真、动真抓好专项整治,努力让群众有获得感。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真排查、大起底,列出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见人见事、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坚持开门搞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围绕重点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自查自纠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进行严肃问责。要按照“六权治本”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打补丁、堵漏洞、筑牢防火墙。要把促进富民强省作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六大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年初省委、省政府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开花结果。

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全市重点专项整治任务责任单位负责人、市委督导组组长参加汇报会。(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专项整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