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抢抓农时确保春季农业生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9日上午,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市国土、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荣区检查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农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市农业生产起好步、发好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任务。

入春以来,大同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储备和调剂调运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生产资料,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特别是4月初,我市迎来降雨,平均降水量达到14.89毫米,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为即将开展的春播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4月8日,全市已备各类化肥22.5万吨、籽种5133万公斤、地膜3554吨,分别占全年计划用量的82.2%、87.9%和70.3%。

9日上午,李俊明一行首先来到新荣区破鲁堡乡森旺农民专业合作社查看春耕生产情况。该合作社是新荣区最重要的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目前已投资1100万元,流转土地3500亩,拥有各类大型农机具21台(套),去年种薯繁育面积1000亩,年产一级种薯2500吨,今年计划种植马铃薯1100亩。李俊明蹲在地头翻起土壤查看墒情,详细了解无公害马铃薯种植情况。当看到基地种植从施肥、灌溉、耕地到播种、收获都实现了机械化作业时,李俊明非常高兴。他指出,马铃薯种植在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土地优势,特别是基地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为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区里和相关部门要在土地流转、园区建设、配套服务、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基地的扶持力度,推动企业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道路。企业要严格生产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确保马铃薯种薯的优质高产,使马铃薯种薯产业在农民增收方面取得更大效益。

伊磊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地近1000亩,规划养殖奶牛1万头,现有澳大利亚荷斯坦母牛1088头。李俊明实地查看了养殖园区的建设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达产达效,为推动全区奶牛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相关部门要全力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和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八墩村竹柳种植基地是40多年前该村的老知青回村发展的项目。李俊明对知青回乡发展产业非常支持,他希望知青们把竹柳种植基地做大做强,为“第二故乡”的发展作出贡献。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大力扶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八墩、六墩耕地开发项目现场,李俊明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地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建参加检查。(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