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春耕备耕生产开局良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同市农委消息,今年大同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准备充分,动手早,4月1日、3日的喜雨,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开局良好。

今年立春早,农时紧迫,大同市于2月份对全市的春耕备耕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3月15日起,市农委开展了以“三服务、三落实”为主要内容的“转作风抓落实、服务三农”活动, 9个小组深入各县区开展服务,并督查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储备和调剂调运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生产资料。据3月31日统计,全市已备各类化肥21万吨,占全年计划用量的76.6%;备籽种4200多公斤,占全年计划用量的86.8%;备地膜3395吨,占全年计划用量的67.2%;积农家肥24771万担,备农药236.8吨。同时,全市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市、县区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整治行动,加大农资打假力度,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20台次、执法人员964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企业391个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8万份,有效确保全市农民用上质优、价廉、放心的农资。

市农委协调各级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去冬今春,市、县区、乡镇农技人员深入农村生产一线,到目前已出动农技人员5000人次,培训农民7万人次,发放各种技术资料和书籍5万余份。

据市农委初步摸底调查显示,今年大同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预计达到420万亩以上,预计同比增加6.81万亩;蔬菜面积预计达到35.45万亩,预计同比增加1.26万亩。总体上看,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增加,蔬菜产业将继续保持增加的趋势。

据介绍,去年冬天大同市降水量偏少,今年1~2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土壤墒情得到改善。但进入3月份,几乎没有降水过程,随着春季气温逐步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土壤跑墒较快。4月1日、3日,我市迎来两场降雨,对下阶段春播工作十分有利。我市也做好了应用地膜覆盖技术抗旱保墒的准备,今年,我市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和现代农业玉米丰产方两个地膜覆盖项目,共安排实施地膜覆盖面积128.5万亩,目前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均已全面展开,各县区加强组织协调,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到人,把项目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确保项目扎实有效落实,更好地发挥地膜覆盖在促进我市春季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李中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