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进行清淤检修 2.8万口雨水井全装防坠网(图)

广西新闻网罗暘 2015-04-03 09:5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进行清淤检修 2.8万口雨水井全装防坠网(图)

市政工人从北大路泵站的蓄水池内清出大量淤泥和杂物。记者罗暘摄

汛期来临,南宁市政部门对排涝泵站进行清淤检修

2.8万口雨水井已全装防坠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4月1日,我区进入汛期,防雨排涝问题再次引起关注。4月2日上午,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北大路排涝泵站进行清淤检修。据了解,该处近期还将陆续检修市区内各泵站,以及易涝点、重点路段的排水设施,确保排涝设备运行正常、管道通畅。

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北大中华路口附近的北大路铁路桥旁看到,几名市政工人掀开绿化带里的泵站蓄水池井盖,随后下到池底,开始清淤工作。留在地面上的工人操作一个简易吊机,将装满淤泥的桶吊上地面。清出来的淤泥呈深黑色,散发着阵阵臭味。据下井工人介绍,井下淤积的泥沙有约1米深,几乎淹没腰部。

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工程师梁家强介绍,北大路铁路桥泵站装有两组水泵,总功率约260千瓦。铁路桥下地势较低,极易积聚雨水。雨水经桥底排水管先进入泵站旁的蓄水池,这个蓄水池有6米多深,容积约360立方米,如果淤积过多泥沙,会对排水效率产生影响,因此,一般每隔一年多就要彻底清理一次。蓄水池内的水由于地势太低也无法自行流走,需要水泵来抽排。积水经过泵站后,会流入专用管道,直接排入附近的二坑溪。水泵可根据水池内的水位变化自行启动,不过如果预计有强降雨,工人会提前启动来排空水池。清淤工人还说,井下经常能清出塑料袋、竹签等生活垃圾,希望市民不要往雨水井里乱扔杂物,以免影响排水。

梁家强说,为应对汛期中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南宁市政部门已提前启动市区易涝点、易积水点和重点路段、区域的排水设施检修工作。除北大路泵站外,近期还要陆续对市内其他泵站进行清淤检修。目前市管道路上的约2.8万口雨水井已全部安装了防坠网,近期工人还要对这些防坠网进行检查,如有不牢固或破损的情况会立即维修更换。发现有淤积严重的排水管、沟,也要立即清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清淤 泵站 防坠 检修 雨水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