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兴建伶俐通用机场 打造全国首家水陆通用机场

当代生活报黄婧 2015-04-03 09:5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家水陆通用机场在南宁开建

到2020年,全区要建成各类通用机场200个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平平)4月2日,南宁伶俐通用机场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动工兴建,这是全国首家水陆两用通用机场、广西首家通用机场,这标志着南宁市一盘通用航空产业大棋正式开局。据悉,到2020年全区要建成各类通用机场200个,南宁伶俐通用机场打响第一炮,成为领跑者。

据介绍,南宁伶俐通用机场是全国首批通过解放军总参谋部核准的五个通用机场之一,是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由南宁市属国企南宁产业投资集团建设运营。该机场选址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五四农场,在邕江伶俐渡口附近,按二类通用机场申报建设。

南宁伶俐通用机场首期工程拟投资11亿元(30%由南宁市财政安排,70%由南宁产业投资集团自筹),占地面积1500亩,将建设一个水上起降区和一个陆上飞行区。陆上飞行区跑道长1200米、宽45米,水上起降区长1000米、宽100米,同时配套建设停机坪、机库、航管楼、塔台等辅助保障设施。二期工程将进行扩建,把陆上跑道延长至1800米,远期则延长至2500米。首期工程计划2015年12月竣工。机场建成后,可开展公务飞行、私人飞行、空中观光、通航培训等通航业务,还可提供应急救援、通航作业等保障服务。

近年来,国家鼓励发展通航产业,将之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通用航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为数不多的、没有与国民经济同步发展的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南宁区位优势彰显,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条件优越。因此,自治区决策把通用航空作为未来一个重要产业发展方向之际,确定了全区通用机场以南宁为核心来布局,打造水陆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使南宁成为广西境内以及广西联接粤港澳地区、西南地区和东盟国家的交通、物流枢纽。

据介绍,南宁将通过建设南宁伶俐通用机场,打造服务广西与周边地区乃至东盟国家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发展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保障服务、通航培训等产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