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6市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温突破38℃

南海网杨曦 2015-04-03 09:4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杨文瑞郑艳)4月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今日(4月2日)海南全省多个市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突破38℃。

4月2日上午,10时47分,白沙黎族自治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0时50分,临高县气象台、儋州市气象台、昌江黎族自治县气象台分别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0时52分,澄迈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3时00分,海口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4月1日14:00时到4月2日15:00时,海南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澄迈,达到38.9℃。全省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市县达到8个。

省气象台预计2日到5日白天,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地区晴间多云,局部午后有雷阵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晴间多云。全岛最高气温31-37℃,其中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最高气温较高,在34-37℃之间。

据海南省气象台的专家介绍,这几天的高温现象与“焚风效应”有关。什么是“焚风效应”呢?焚风效应是由于湿空气越过山脉,在山脉背风坡一侧下沉时增温,使气团变得又干又热。因而气团所经之地湿度明显下降,气温会迅速升高。在海南岛中部山脉的作用下,五指山以北地区出现下沉增温作用,而五指山以南地区处于西南气流的迎风坡,没有下沉增温作用,所以气温升高比五指山以北地区低。而4月1号14:00时到4月2日15:00时,三亚市最高气温为31.2℃,正是验证了这一现象。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示市民跟相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民白天尽量防止或减少户外运动,尤其是中午前后,不要在烈日下外出活动;若外出,应采用防护办法,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服,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白天阳光强烈,人体感到闷热,出汗较多,轻易呈现口渴、心境焦躁等景象,要留神作息时间,保障睡眠,多喝水。相关部门应注意防备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装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