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行为艺术爱好者开公司:上班数自己腿毛时薪5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班数腿毛时薪50元

深圳行为艺术爱好者开公司专请人做无意义工作

有一家名叫“无意义”的公司,员工一天只上两小时班,报酬100元,工作内容全是些“无意义”的、不能创造利润的工作,例如大白天到深圳湾红树林睡懒觉、数自己的腿毛、证明自己不是神经病。

这些“无意义”工作的招聘信息这几天在网络上发酵,报名参与者众多。经过深晚记者了解,这并不是一个商业公司的炒作,而是一个80后青年发起的行为艺术。这个行为艺术目前正在深圳进行。

A

“无意义”公司诞生

活动发起者人称坚果兄弟,80后,出过诗集,干过互联网创业,更多地还是钟情于艺术创作。在很多人眼中,坚果是个不为物质生活左右的文艺青年,几经漂泊,工作只是为了最低限度的生计。

他的《99人书库》、《一吨雪》、《30天倒闭书店》等行为艺术作品在深圳轰动一时。现今,居住在深圳的坚果是一个上班族,业余时间从事自己所热爱的艺术创作。去年有一段时间,工作中和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困扰着坚果。人为什么要工作、工作的意义何在、无意义的工作是怎样的?这些问题不断冲击着他,于是便有了做一个行为艺术的冲动:成立一家无意义公司,专门做无意义工作。

2015年,坚果把想法付诸行动,他去工商局正式注册成立了深圳无意义有限公司,自己担任法人代表。3月初,坚果在豆瓣网上发布了一则特殊的招聘启事,招30名兼职人员,从4月1日到4月30日,每天一人,从上午10点到12点,完成事先拟定好的30件无意义的工作之一,报酬是100元。这些无意义的工作包括:大白天睡懒觉;证明自己不是神经病;花一个小时慢慢吃一个苹果,再花一个小时回味;一根一根,数自己右腿上有多少根毛……

很快报名的人多了起来。或出于兴趣,或为了赚钱,抑或二者兼有。报名者形形色色,但几乎都不是正儿八经搞艺术的。“我没设定什么目标人群,基本上只要靠谱就行。”坚果的挑选标准出人意外地朴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