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区举办京剧普及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城区举办京剧普及活动

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指导京剧爱好者体验京剧动作

3月28日下午,在拥有300多年历史的正乙祠戏楼上,北京天桥演艺联盟(筹)特邀国家一级演员、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及北京风雷京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形象讲解京剧“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的表演形式、特点、流派和内涵,并表演四大行当代表剧目中《击鼓骂曹》、《贵妃醉酒》、《姚期》和《三岔口》的选段。150名北京市民、学生、京剧票友及爱好者积近距离感受“一招一世界,一念一生辉”的国粹之精魂。

正乙祠戏楼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整体木结构室内剧场,见证了京剧表演艺术的诞生和发展,程长庚、谭鑫培、梅巧玲等多位大师曾在此献艺。据北京天桥演艺联盟(筹)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看生旦净丑,品百味人生——国粹赏析之典藏京剧”为主题,是2015年天桥演艺区品牌塑造与艺术惠民系列活动的第二次艺术普及活动。选择在正乙祠举办活动,一方面为了表达天桥对国粹艺术及古戏楼的敬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引起更多群众对于传统艺术、历史文化的关注与喜爱。

活动中,主讲人松岩老师通过对京剧艺术的详细解读,结合演出剧目中各行当角色形象,生动讲解了“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的表演形式与特点,为观众解开了蕴含在京剧演员的眼神、表情、动作中的深层含义,并穿插介绍不同京剧流派特点等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同演员一起进入舞台中的艺术世界。在安排的体验互动环节中,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京剧团的小学生们积极响应,上台体验京剧动作、化妆勾脸及试穿戏服,学生们加深了对京剧艺术的了解。最后主办方向现场观众征求了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观众们赠送精美的京剧主题书签。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和北京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气氛良好,观众反响十分热烈。很多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中主讲人的讲解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轻松欢乐,令大家增进对京剧表演相关知识了解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对国粹艺术亲切感与喜爱之情。 (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曹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京 西城 京剧 普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