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第一部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安装工艺书籍发行

中国日报网李高洁 张天宇 赵玲 邹昌成 2015-04-02 19:50: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4月2日电(李高洁 张天宇 赵玲邹昌成)由中铁七局集团电务公司总工程师于小四主编的国内首部《电气化铁道暨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工艺技术》,日前已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施工领域实际应用方面无参考文献的空白,对电气化铁路暨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技术革新和参考应用,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电气化铁道暨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工艺技术》主要适用于电气化铁道、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柔性及刚性结构、轻轨、城市有轨电车供电系统等施工,对供电系统运营维护、教学及机具制造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遵照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有关规定,从施工技术实际应用出发,历时三年时间,系统地采纳了国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专家的建议,图文并茂地总结了我国近60多年来电气化铁道暨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施工经验。

全书共三册,40余万字、1180张图表,内容涵盖施工准备、施工工序、静态验收、低速检测(含无接触式静态检测)及精调、动态检测、接触网事故抢修及接触网事故预案及应急措施等各个方面。

该书主编于小四,为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和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获得者,曾出版7部专著,主编过2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参编2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先后获得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11项省部级工法成果奖。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