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边关五十城项目成功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日,在广州举行的酒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项目洽谈会上,瓜州边关五十城项目成功签约。

该项目由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7亿元,主要包括边关文化综合博物馆、徒步营地及体验基地、住宿餐饮及附属设施。

瓜州县是丝绸之路的重镇,是敦煌艺术的中心地带,是世界四大文明的交汇之地。在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瓜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遗存在瓜州县地上地下的文物古迹异常丰富,有以敦煌莫高窟的姊妹窟榆林窟和西夏壁画艺术宝库东千佛洞为代表的石窟寺;有以锁阳城、破城子、六工城等为代表的汉、唐、明、清古城遗址65座;有分布在全县的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至明清的8600多座古墓葬;有现存较为完好、东西横贯县境、绵延190多公里的汉长城遗存。全县有不可移动文物点46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已公布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35处;博物馆藏有各类文物4000多件,其中珍贵文物147件,一级品13件。这些古遗址、古墓葬、石窟寺、革命纪念地、珍贵文物等,类型齐全,历史延续性强,是瓜州数千年文明史的纪实写真。

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促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有利于促进发挥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为代表的65座古城遗址在生态保障、观光休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特殊功能,加快推进敦煌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有利于树立瓜州的良好形象,提高瓜州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让瓜州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薛朝华 魏金龙 康付明 柴玉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甘肃 瓜州县 边关 五十城项目 签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