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设施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高效农业示范区,机声隆隆,农户筹资建设的占地250亩的107座温室大棚正在新建,河东乡干部群众齐动手正在五道沟村和双泉村搭建300亩地的连片塑料大棚,计划种植大棚蔬菜和梦城牌无籽西瓜,瓜州县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200多万株绿色无公害蔬菜瓜果种苗,成了大棚种植户眼中的抢手货……滚滚春潮,在疏勒河畔的瓜州县涌动。

三月的瓜州,春暖大地,在瓜州县广至乡卓尼村二组杨永红的温室大棚,他和家人正忙着将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育好的菜苗定植移栽。

据杨永红介绍,他正在移栽的是黄瓜苗子,蔬菜苗木都是在瓜州玉苑育苗基地购买的,既降低了成本、又减少了劳动力,还比往年早20天左右。

“我们去年就从合作社买的苗子,苗子价格也便宜,成活率也高,我们打算今后一直从他那购苗子。”杨永红说。

在瓜州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负责人王文清扳起高压喷水天车的电钮,悬置于半空的喷头一齐喷出均匀、密集的水珠,顿时,大棚上空下起“太阳雨”。在这个育苗生产线上,传统的培土、点种、配苗,均由专业工作人员按程序进行,由于引进新品种,采用穴盘基质无土育苗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新技术进行育苗,苗木成活率高,病虫害少,价格便宜,适合瓜州本地种植,十分受市场青睐。

“瓜州县玉苑育苗基地的苗子,质量还好,比较适合我们的气候,基地的人好,比较讲信用,经常还派技术员给我们进行种植指导,我们卓尼村30多座大棚,一直用的是玉苑育苗基地的苗子。” 瓜州县广至乡卓尼村三组大棚种植户陈怀信说。

“今年,瓜州县玉苑育苗专业合作社为了确保种植户都能按时移栽苗木,实现蔬菜提前上市的目标,从1月份就开始装土、摆盘、下种子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培育。目前我们基地培育的西红柿、辣椒,黄瓜等‘春起早’菜苗已上市,可以满足全县大棚蔬菜种植户的需求。”瓜州县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文清说。

“今年,瓜州县将紧紧围绕市场需求,以优质、高产、高效为目标,重点发展蜜瓜、蔬菜、枸杞、葡萄、大枣等附加值高的农作物,年内完成新建日光温室1000亩,塑料大棚3000亩;新植枸杞5000亩、大枣5000亩、葡萄5000亩;建成‘三千元以上高效田’40万亩以上,巩固提升各类示范园区10个,形成多元化的种植结构,切实提高种植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瓜州县农牧局局长王斌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魏金龙 王晓磬 雒晶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甘肃 瓜州县 蔬菜 增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