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丽市成为国内首个挂牌交易缅币的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丽市成为国内首个挂牌交易缅币的城市
来自中缅双方的领导嘉宾参加了揭幕仪式。(芮田甜 摄)

瑞丽市成为国内首个挂牌交易缅币的城市
揭牌仪式当日,人民币和缅币汇率为1:171.8。(王羽润 摄)

瑞丽市成为国内首个挂牌交易缅币的城市
大厅里排队等待兑换货币的客户。(王羽润 摄)

2015年3月31日,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告经济开发区举行了揭牌仪式。货币兑换中心的成立,使得瑞丽市成为了国内首个挂牌交易缅币的城市和云南省内首个成立外币兑换中心的县级市。

瑞丽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毗邻缅甸,拥有两个国家级口岸。近年来,随着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沿边金融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特别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战略以来,中缅贸易发展迅猛,资金往来流动频繁,但中缅两国结算渠道不畅严重阻碍了双方贸易发展。

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经瑞丽市人民政府批准,于2015年3月24日成立。该中心的成立不仅是瑞丽实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人民币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的成立,将为促进中缅货币兑换业务规范化、合法化发展,实现中缅贸易投资便利化搭建有效平台,为从事中缅货币兑换业务的相关机构和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中心下辖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已取得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瑞丽大通、瑞丽台丽、云南亚盟、天津渤海通汇四家企业,可从事经常项目下人民币与缅币兑换和个人项目下人民币与其他挂牌币种的兑换。

在兑换中心的现场,记者看到已有不少缅甸居民手持身份证件、翻译件等相关材料,在大厅内排队等待兑换货币。23岁的贾瑞星来自缅甸,现在瑞丽大通公司做翻译工作,她说在缅甸每个月的收入大约在500人民币左右,但来瑞丽做翻译一个月能拿到1500元人民币,生活收入和质量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每次进行货币兑换的时候总是手续繁琐且没有安全感。中心的成立让她觉得现在兑换货币变得更加便利和安全。揭牌仪式当天,人民币缅币兑换指导价为1:171.8, 即1000元缅币可以兑换5.8元人民币。

中心通过整合现有4家货币兑换机构力量,发布区域性中缅货币兑换中间指导价,争取形成瑞丽指数,对逐步规范人民币与缅币兑换市场、推动中缅双边经贸发展、服务和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能更好地服务中缅两国人民,深化中缅两国的友好睦邻关系。

目前,兑换中心的目标是督促中心成员企业以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断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取得更大发展。中心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这个“大家庭”,共同推动中缅货币兑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为促进中缅双方经济发展和贸易往来贡献力量。(实习生 王羽润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