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要“空气杀手”:车!今年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晶报 2015-04-02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油品升级、新能源汽车推广

尾气控制手段多样

如何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对于环保部门而言,显然是个难啃的“骨头”。市民生活需求摆在那,不能不让市民买车,那么,提倡市民低碳出行,使用新能源汽车,便成为不错的方式。

深圳市机动车每年的增幅均在15%以上,2014年保有量已突破310万辆,汽车保有量全国第2,车辆密度高居全国之首。

深圳市政府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工作,目前已在全市全面推广国V柴油及国V汽油。

同时,深圳市还注重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全市累计推广使用公交车等各类清洁能源汽车约12000辆,投放量居全球首位。此外,深圳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建设绿道网体系,积极倡导绿色出行。

在公交提速方面,构建路权优先保障体系,目前深圳全市已建成752公里的公交专用网,至2017年年底全市公交专用网规模将达到1000公里以上。深圳市已开通新能源公交线路145条,新能源公交车3050辆,已成为全球新能源公交车投放最多、运行效果最好、管理最规范的城市之一。

最重要的是,目前,深圳市限牌令的颁布,很有效地控制了机动车增长速度,亦可看做深圳空气治理一大利好。(晶报记者 谢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黄标 空气杀手 源解析 PM 机动车尾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