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要“空气杀手”:车!今年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晶报 2015-04-02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首要“空气杀手”:车!今年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深圳市空气污染首要来源是机动车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机动车是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四城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据新华社南京4月1日电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1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的全国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上透露,研究表明,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约占85%至90%。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城市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

据了解,目前我国初步构建了环境空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监测技术方法体系。目前第一阶段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9个城市,加强研究攻关,已经全部完成污染源解析。

其中,石家庄、南京的首要污染来源是燃煤,天津、上海、宁波的首要污染来源分别是扬尘、流动源、工业生产。

据吴晓青介绍,我国环境监测工作在2014年取得很大进展。中央和地方共投资4.36亿元,在177个城市、552个国控监测点位完成了第三阶段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能力建设,提前一年完成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全覆盖,建成了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空气质量监测网。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1436个监测点位全部具备新标准监测能力并实时发布6项指标监测数据。我国初步建成了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体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体系完成建设,实现了空气质量预报业务化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APEC会议期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等省区市共监测和上报PM2.5等监测数据60多万个,组织会商29次,有力保障了会议期间北京空气质量保持良好状态。

各地根据源解析成果有针对性地调整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为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重要支撑。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黄标 空气杀手 源解析 PM 机动车尾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