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地市医院竞争力百强榜发布 深圳3家医院排在前30名

晶报 2015-04-02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

医学院力量薄弱成短板

晶报:根据报告,排名前几位的大多都是医学类院校,深圳医院排名不如他们是不是和深圳没有一所专门的医学院有关?

林汉城:医学院的附属医院集中了医学院最优秀的专家水平,有独立的体系。排在前列的这几个医院在同行中是认可的,医疗技术水平较高。目前,深圳大学医学院开设的专业不多,招生规模不大,办的时间还不长,这方面深圳确实存在短板。

严卓然: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实际开放床位数、医院员工数、高级职称比例、省级重点专科比例都有明显优势,都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排在深圳前面的还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佛山市是绝对龙头,实力明显超过区域内其他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深圳市人民医院差距并不大,只相差1.62分。

晶报:深圳医院主要是哪方面比较薄弱?有什么建议?

严卓然:总体来说,深圳入排行榜的医院床位规模不够大,这个受制于地理位置,因为都在市区,原地扩张难度较大,床位的规模又影响到人力资源的配置;第二是学科建设,深圳医院都是偏临床型医院,和附属直属医院相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不具优势。深圳医院需要和医学院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在医、教、研方面更均衡地发展。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