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地市医院竞争力百强榜发布 深圳3家医院排在前30名

晶报 2015-04-02 13:54: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评价标准是医院规模、

医疗技术和医院运行

深圳作为副省级城市,为什么会被列入地级市行列呢?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部总监严卓然解释,该排名榜把所有的非省会城市都算作地级市,包括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如深圳、青岛、厦门等,并在其后加括号注明。

为什么深圳医院的实力排名未挤进前三甲,这份排行榜的评价标准究竟是什么?

严卓然介绍说,该排名榜对中国地级城市医院排名指标分为3大维度,即医院规模、医疗技术和医院运行,每一维度又包括4个指标,其中医院规模包括“医院实际开放床位、医院年门急诊量、医院年出院量和员工总数;医疗技术包括“高级职称员工比例、医疗设备资产比例、年住院手术比例、省级及以上重点专科比例”;医院运行包括“平均住院天数、床位使用率、门诊均次费用占当地人均GDP比例、住院均次费用占当地人均GDP比例”。

“对于医院的评价要素是多元的,不能仅仅看一份榜单。”不过,深圳市医管中心副主任林汉城也坦言,和北京、上海、广州相比,目前深圳医疗卫生技术发展水平和经济实力还是不匹配的。如果和副省级城市比,深圳的经济水平高过兄弟城市,但医疗卫生技术发展水平和他们相当。(记者罗俊杰 周亦楣)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