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奏响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新乐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奏响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新乐章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一角 王月芳/摄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奏响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新乐章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一角 王月芳/摄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奏响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新乐章

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宣传片 王月芳/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4月2日电(王月芳)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成及正在建设的项目达到80多个,总投资600多亿元......1日上午,网聚河北正能量·沧州行采访团一行走进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促进中心,切身体验国家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展馆、化工博物馆、循环经济指挥平台。

据了解,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促进中心于2013年10月竣工,是以产业循环化改造技术研发为主,同时集数据统计、环保监测监控、安全监测、规划展览、视频会议、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自建工以来,先后聚集起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形成了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氢元素和氯元素综合利用等多条典型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新型工业化格局,出现了一批经济关联度高、经济效益双赢的典型企业。截至目前,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撑项目已达21个,总投资252亿元,其中国家资金支持项目11个,涉及14家投资主体的15个项目,总投资18.92亿元。

国家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展馆位于循环经济促进中心一楼西侧,该展馆从2013年9月开始筹建,占地400平方米,主要展示了开发区成立1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建设理念、文化氛围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为参观者呈现出开发区的整体形象;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博物馆位于循环经济促进中心一楼东侧,该馆是由开发区职工亲手设计建造的。展馆集中展示了化学工业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设国家循环经济促进中心的基础上,以网络平台为依托,搭建线上企业服务平台。投资建设了以“智慧城市”为理念,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的技术,通过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三网融合的智慧园区指挥中心。平台一共分为这四个宏观平台和十一个微观系统,目前正处于设计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近年来,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了法国液化空气公司、神华、中化、香港华润、冀中能源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走出了一条聚集大产业、谋求大发展的绿色协同工业发展之路。日前,由大连瑞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年产2万吨新能源催化剂项目正式投产,并一次试车成功,这不仅标志着国家大型新能源所需高性能催化剂大多依赖进口的“窘境”将得到有效缓解,也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京津冀新型石化产业转移首选之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