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源兴起文明祭祀新风:网上祭奠 鲜花祭扫

吉林日报隋二龙 赵蓓蓓 2015-04-02 10:2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网上祭奠 鲜花祭扫

献一束花缅怀先辈、敬一杯酒追忆亲人、植一棵树寄托哀思……清明节临近,辽源市殡仪馆和各大公墓园迎来扫墓高峰期。相较于过去烧纸钱、烧冥币、放鞭炮等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的做法,今年许多市民都采用文明节俭的扫墓形式,还有不少人通过网上平台祭奠逝者,文明祭祀新风在辽源渐渐兴起。

3月29日上午10时,辽源市殡葬管理处已有上百名扫墓市民,他们手里拿着黄菊、白菊等祭品。在安寝殿记者看到,王赞喆一家正在祭扫,工作人员提供好供桌后,家人将灵位拿出来放到桌上,然后将准备好的鲜花献上,紧接着全家人在灵位前深深鞠躬,整个祭祀过程简单肃穆。

为了倡导文明祭祀,树立低碳环保意识,今年辽源市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转变观念,以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辈的怀念之情。

在祭祀接待服务中,辽源推出系列便民举措,殡葬管理处全员上岗,做好清明祭祀接待工作。祭扫地点延长接待服务时间,设立专用行车通道和停车场,减轻祭祀车流停车压力。清明期间,辽源市殡葬管理处提供3台中巴车免费接送市区祭扫群众,免费为群众准备了鲜菊花。服务大厅提供饮用水、一次性纸杯。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祭奠群众,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此外,辽源市殡仪馆还将举办集体公祭活动,共同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在各种低碳环保祭扫方式里,网上祭奠正被越来越多的辽源市民认可。家住龙山区四合院小区的居民赵鹏表示,网上祭奠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给逝去的亲人建立网墓,点上一支蜡烛,献上一束鲜花,写下一段寄托哀思的话,也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她身边有不少朋友开始用这种方式进行祭奠。(记者隋二龙赵蓓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网上祭奠 祭祀 辽源市 殡葬管理处 低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