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城镇化提升年活动 2015年重点落实“七个提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兵团建设局、兵团工信委、兵团商务局、兵团发改委、兵团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有关兵团城镇化提升年活动的相关情况。

2015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兵团党委把加快城镇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中之重来研究部署,出台了《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的若干意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进新型城镇化行动计划(2012—2014)》,兵团各级紧扣“加速、提升、转型”的主题,上下联动,重点突出,梯次推进,兵团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

目前,兵团管理的城市达到8个,建制镇达6个,兵团城镇化水平已达64%。兵团的城镇布局日趋合理,基础设施日益改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城镇建设水平大幅提高,城镇面貌显著改观,城镇化质量显著提升,“兵团城市—垦区中心团场城镇—一般团场城镇—中心连队居住区”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2015年兵团开展城镇化提升年活动,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领域抓起、从最紧迫的地方抓起、从最紧迫的地方抓起、从制约发展的瓶颈抓起,从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相关、看得见、摸得着的方面加以推进,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 2015年城镇化率达65%以上,进一步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水平,加快向现代生产方式、现代生活方式转型,使城镇化涵盖的领域更全面,让更多职工群众从城镇化成果中受益,切实提高幸福指数。

据悉,2015年城镇化提升年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15年1月至3月进行部署动员;第二阶段为4月至12月组织实施;第三阶段为2016年1月至3月进行考核评估。要通过一年的城镇化提升年活动,重点落实好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提升区域城镇化发展水平、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镇规划水平、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城镇居民文明素质水平等7方面提升的目标任务。(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