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辽宁省林业总产值实现1834亿元 同比增5.6%

辽宁日报刘丽艳 李江天 2015-04-02 09:2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2014年辽宁林业总产值实现1834亿元,同比增长5.6%;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3980元,同比增长6.5%。

据介绍,为实现林业的高产值,2014年我省启动了千万亩经济林工程,为林业产业发展和林农致富提供了重要平台。去年,我省遭遇了夏秋连旱的极端自然灾害,林业职工全力抗旱保苗,完成工程施工面积201.21万亩,是计划任务的100.66%。新植林成活率85%以上合格面积达到124.87万亩,合格率62.06%。工程质量、建设标准创历史最好。建设完成经济林工程重点示范基地30万亩,占总完成量的14.7%。引导民营企业、合作社及大农户参与工程建设面积达61.64万亩,占总量的30.15%。

随着林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林产品加工业发展势头强劲。以大企业为龙头,林地经济得到大范围推广。2014年,全省有5家企业荣获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84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步伐加快,各地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4个,签约额达43.1亿元。其中,彰武园区签约项目27个,投资规模15.2亿元。

西丰县、开原市、辽阳县分别获得了“中国鹿产业第一县”、“中国榛子产业示范县”和“中国大果榛子之乡”称号;桓仁五里甸子镇等5个乡镇获得“辽宁特产之乡”称号,使我省林地经济的区域特色更加鲜明。目前,全省获国家级特色林产业命名的县(市)达23个,居全国前列。

同时,我省森林旅游资源不断得到开发利用。目前现有森林公园71处,景点3000余处,经营总面积达21.6万公顷。2014年,仅“十一”假期,全省森林公园即接待游客540.7万人,收入2.91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依托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生态资源优势,全年接待游客208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10%。

近年来,我省林业产值不断攀升,林地经济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林业总产值的目标是超过190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突破420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同比增长 林业产业 我省 DBXWB DBXWC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