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楼市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 二手房或升温

沈阳日报彭跃东 2015-04-02 09: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楼市新政将激活改善性购房需求

专家提醒: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

楼市新政出台后,将会对沈阳的房产市场产生何种影响?4月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民、专家和业内人士。

市民心思:担心涨价忙选房

“楼市新政是重大利好消息,我担心房价很快会上涨,因此最近得抓紧选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住在建设大路肇工街附近,两个月前房子动迁了,一直租房住。

记者从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了解到,沈阳房地产市场是以刚性需求为支撑的。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加在一起,今后每年的购房需求总量在1400万平方米左右。

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两年房交会期间,很多家庭想购买最终没能购买,主要是因为二套房首付比例高,资金压力大。这部分群体主要包括:经济条件好转想改善自身居住条件;购买学区房;接父母安享晚年,照顾孩子;为孩子准备结婚用房。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对这部分急于改善住房条件的人群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机构分析:二手房可能升温

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获悉,从2010年3月到现在的5年里,共计30多万户家庭购买过二手房。“过去,营业税免征期限长,对一些改善型需求的人影响较为明显。”某大型房产中介连锁机构负责人说,今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这个政策势必令二手房市场升温效果明显,有利于持有者尽快处理空置房,也有可能把一手房的购买者吸引到二手房市场。

“首付比例下降到40%,是重要利好消息。”沈阳某房屋代理机构负责人王先生说,最近两年沈阳开发了一些新学区房,也有二手学区房,如果购买的群体增多,可能会出现量价齐增的现象。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认为,新政策或将会促进改善型购房者成交。

专家观点:去库存是首要目标

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有关专家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政策影响,购房者很可能再次积极入市。

目前,沈阳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户区改造正在推进,扩大了刚性需求队伍。2014-2016年,全市计划改造棚户区142个,涉及居民59273户。其中,2014年,完成31个地块12423户棚区改造任务。2015年,沈阳计划改造棚改地块50个,涉及居民22549户。

专家提醒,当前去库存依然是首要目标,开发商应注意不要盲目提价,以免挫伤购房者积极性。 本报记者 彭跃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楼市 首付 购房者 投资性需求 二手房市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