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城30%学校食堂年底前完成“明厨亮灶”改造

沈阳晚报方月宁 2015-04-02 09:0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不少学校内设有为学生提供午餐的食堂,到底吃进学生口中的食物是否安全,家长们能否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放心,从2月26日至3月27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大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昨日上午,沈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王长钟表示,检查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已进行整改。同时,为了让学生吃的安心,家长放心,今年年底前,全市30%学校食堂将完成“明厨亮灶”改造。

社会餐饮问题比较多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大中小学食堂666户次、托幼机构食堂710户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090户次,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或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者149户次。“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者主要是原料把关做得不足。台账记录不全,票据不完整,同时记录的内容有缺项。”王长钟表示,还有一些餐饮单位个别环节出现洗消不太彻底的现象,特别是大的容器细菌总数超标。目前,出现问题的学校和餐饮单位已进行整改,社会餐饮比学校餐饮问题更多一些。”

学生中毒因学校违规操作

3月18日下午,沈阳三家大型医院共收诊了五六十名来自某辅导学校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昨日上午,王长钟表示这起事件是因为该学校违规操作,违法设置食堂造成的。“这所学校注册在于洪区,但私自在大东区比较隐蔽的位置开办食堂,为学校供餐。”

王长钟说,这个违法设置的食堂十分简陋,没有任何证件,而且环境卫生等条件根本不符合要求。“目前已对该事件立案,马上就会有处理结果。”同时,王长钟表示,“事发后,我们立即向社会发了一个紧急通知,并对全市的民营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普查,目前检查仍在进行中。”

“明厨亮灶”已启动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全市30%的学校食堂将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工作。届时,这些学校的学生将可以看到吃进肚子里的食物是如何烹制出来的。“除了食品储藏地外,各个操作间包括后灶、洗消间、面食加工间等都需要向学生们展示出来。人员是否违规操作,是否出现不戴口罩、不洗手等不良卫生行为和不良习惯,学生们都会一清二楚。”

王长钟表示,除了直接向学生展示操作间外,学校也可在几个操作间内进行视频录像,通过在公共场所向学生播放的形式表现出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方月宁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