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赴京引才 IT行业最受青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1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5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首场招聘活动于近日在北京举行。腾讯、金山软件、长虹、九州、TCL、中油瑞飞、迈普、索贝数码、西山居、百词斩、天象互动、飞鱼星等30余家知名企业和新兴企业赴京求贤,累计提供以IT为主的就业岗位981个,收到求职简历7000余份。

招聘活动吸引了众多应聘者。有着5年工作经验的安卓系统工程师张华,去年也参加了“北京行”的活动。他说,今年来参会的企业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对新兴企业印象深刻,“成都的创业环境很好,我已准备好了,今年到成都创业。”

“百词斩”正是张华所说的这类新兴科技公司,其开发的一款软件大获追捧,被誉为学英语“神器”。该公司CEO欧阳丹这次亲自到北京面试应聘者,“我们希望招聘的程序员、设计师要有一万小时以上的训练。”他说,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绝大部分来自BAT及华为,是典型的技术型团队。“我们将提供更为优厚的薪酬待遇和企业期权来吸引优秀人才。”

同样向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的还有品果科技,其推出的手机摄影应用Camera360已在全球拥有超过4亿用户。“为了留住人才,我们此次派出了技术和人力资源高管来到现场,并如愿找到了合适的应聘者。”品果科技PHP总监汪中表示,该公司今年将持续引进前后台研发、大数据等方向的人才,尤其是具有国际化行业视野的中高端人才。

据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介绍,今年“天府人才行动”招聘将“日常化”——除了阶段性的城市行、校园行招聘活动外,将通过网络、网真等方式实现招聘“常态化”,以满足企业日常的人才需求。在招聘方式上,将采用“网络+落地”两种方式并行;招聘内容将更加细分,会有更多的行业专场招聘会亮相。

近年来,成都的创业环境显著提升,这座宜居宜商的“创业之城”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在3月29日举行的“创业天府•菁蓉汇”成都高新区主题活动上,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天使湾创投合伙人叶东东、和君资本总裁何劲松等一众国内知名创投人和创业者都为成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氛围点赞。值得一提的是,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更是直言不讳地认为成都“是一个让创业者能够留下来,也能够让创业者生活变得更好”的城市。

“成都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创业环境,成为‘蓉漂’的扎根之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蓉漂”聚集最集中的区域,成都高新区在创业环境打造上可谓“蛮拼的”。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成都高新区发布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并出台“创业十条”,设立创业扶持资金,每年拿出1亿元支持成长型科技创业企业发展,每年投入创新创业的各类资金不低于10亿元。

近年来,高新区以IT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2014年其IT产业保持了高达22.7%的快速增长。为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中高端人才的强烈需求,今年“天府人才行动”的足迹将覆盖全国更多城市。除北上深以外,还将前往武汉、杭州、广州等地举办招聘活动。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有近50家企业累计提供中高端就业岗位超过6000个。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高新区 招聘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