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都江堰放水节开幕在即 将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将于4月4 日至6日在成都都江堰市举行。同时,为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届时将在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路透社旗下的户外大屏幕“直播”放水节。

据悉,都江堰清明放水节源于4000年前江神信仰和2000多年前对江水的祭祀。除了延续传统的习俗活动如“李冰巡江”、“开城迎宾”等项目外,本次放水节还首次给游客提供更多参观机会,让游客可以到现场感受祭水、拜水、砍杩槎放水的盛况。

放水节期间将举办具有历史传承意义的实景演出,让现场游客一日看尽千年历史。其中,《筑堰•岁修》、《千年祭祀》、《砍杩•放水》及“精华版”的《春耕•插秧》和《拜水•感恩》,将呈现千年文化的厚重和朴实。

据了解,本届放水节将在都江堰全市多个点位同步开展。届时,在灌县古城、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同时进行城市品牌小点位演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的气氛。此外,灌县古城开城巡游仪式、千只熊猫逛古城、国外爵士乐队、川剧、洞经古乐、青城武术等专场演出将带给您耳目一新的感觉。

“纽约时报广场‘直播’放水节,一方面为了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都江堰千年放水节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不忘祖先,拜水感恩。”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都江堰市作为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全市上下正奋力建设国际旅游城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正按照整体部署,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及营销策划的国际化水平。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都江堰 放水节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