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将举办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设文化旅游、地产、高新科技、特色贸易、招商引资、金融六大展区,1500个展位共37500平方米;

目前已有151家海外机构和团体、国内274家企业报名参加;

深圳将举办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场面 杨应森摄

首届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将于8月12—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相聚深圳,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侨交会”组委会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首届“侨交会”由中国首个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9家海内外侨界社团联合发起,将按照“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设文化旅游、地产、高新科技 、特色贸易 、招商引资、金融六大展区,1500个展位共37500平方米。期间,还将邀请全球各地侨领、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举办一系列侨商高峰论坛,剖析世界经济发展动向,指引侨商产业发展。主题涵括文化旅游、城市形象推广、跨境金融、高新技术、跨境电商、地产投资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经纬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十分重视发挥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作用。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具有多方面的优势,“一带一路”战略中深圳将是非常重要的支点。他认为,“侨交会”不仅是链接海外华人华侨华商互动交流的桥梁,更是一个多功能全方位的合作平台。通过探索和实践,将为中国今后进一步的“走出去、请进来”,深度开展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出全新样本。

主办方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但中国企业不了解所在国的政治、政策、法规和市场情况,想要实现在海外可持续发展并非易事。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特别是东南亚国家是华侨华人的聚集地,也是华商力量最强的区域,具有比较雄厚的经济金融实力、比较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比较广泛的政商人脉关系、比较牢固的中华语言文化传播平台,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侨交会”的举办也是深圳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湾区经济建设“海丝”桥头堡的又一大手笔,并致力于打造成深圳国际化发展的又一亮丽名片。

深圳将举办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

深商联合会会长庄礼祥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杨应森摄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市侨务部门与海外68个国家的400多个侨界社团建立了联系,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52个国家202个侨界社团有较密切的工作联系。这也是“侨交会”以侨为桥的独特优势。

作为早期来深投资创业的知名侨商,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对海外投资及跨国贸易颇有心得。

深圳将举办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

侨交会主要发起人、知名侨商、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在会上致辞 杨应森摄

他称,“侨交会”参展的项目,都是海外侨领、侨商们直接经营或者参与经营,以及牵线搭桥介绍而来的优质项目,成熟可靠,多为近年来的海外投资热点。吸引中国投资前往海外发展的项目成功合作后极少出现水土不服,有意来深圳和中国国内其他地区发展的项目也都极具特色。“侨交会”的举办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一个高端而快捷的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还能帮助中国企业“走进去、走上去”。

据主办方透露,中国内地各省市招商部门和有意向海外投资的大中企业均已纷纷摩拳擦掌,有意抄底首届“侨交会”。截至目前,“侨交会”的海内外协办和支持单位已达上百家,参与组团的海外机构和团体有151家,国内有274家,预定展位数达到595个,预登记出席、对接、参观人数达13526人。

深圳将举办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第二届侨商高峰论坛

新闻发布会会场场景 杨应森摄

同时,“侨交会”的举办也得到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郑汉明告诉记者,国务院侨办对“侨交会”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联已明确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侨办、侨联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广东省侨办将其纳入2015年全省侨务工作“五大行动”的重点,深圳市侨办、侨联将其作为今年工作的“重头戏”。(记者 杨应森 通讯员 郑家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深圳 华人 华侨 产业交易会 侨商 高峰论坛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