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将于6月13日在大足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国家文物局、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委、市文化局、大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城市活动将于6月13日在大足区举行。 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遗产日”。 本届中国文化遗产日城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大足石刻博物馆开馆仪式、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竣工仪式、中国石质文物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全国古村落保护成果图片展、全国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典型事例图片展、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

投资3亿元建设的大足石刻博物馆将于当天开馆。该馆建筑设计理念参照了大足石刻北山唐代观无量寿佛经变相中天堂建筑的风格,采用唐风宋韵风貌,严格遵循了中国古建筑的建筑模式,大量采用了古建筑木质构件、结构、力求展现大足石刻的恢宏气势。

同时,备受世人瞩目的全国石质文物一号工程——千手观音抢救性保护工程也将于当日竣工,并“金光重现”。大足石刻宝顶山千手观音开凿于南宋,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为我国最大的集雕刻、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重要代表作品,被称为“国宝中的国宝”。

此外,在中国文化遗产日城市活动开幕当天,大足石刻宝顶景区“提档升级版”——大足石刻世界遗产博览园也将全面开放迎客。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石质文物专家将聚首研讨会,就如何保护石质文物进行深入探讨。(记者 敬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