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公布去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沈阳4月1日电(蒋山) 3月31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4年度辽宁省纳税百强企业情况。其中,华晨宝马打破大连石化分公司连续6年的垄断,跃居百强榜第一位。

据介绍,2014年全省百强企业纳税1326.3亿元,同比增长4.8%,增收60.3亿元,企业户均纳税额为13.3亿元。雄踞2014年百强榜单前10个席位企业中,有8户企业7次以上入围十强。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和辽河油田分公司连续11年入围十强,单户年均税收58亿元。

2014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共涉及28个大类行业,近七成行业最高纳税额被刷新。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辽宁省烟草公司沈阳市公司等7家企业相继取代上年同类行业纳税榜首,较上年合计增收16.8亿元。

在纳税百强企业主要分布的十个行业中,制造业依旧保持近七成的税收占比。2014年度,制造业实现税收938.6亿元,同比增长2.2%,增收20.4亿元。从增量看,金融业税收增量居首位,同比增长54.3%,增收33.9亿元。从户数看,制造业入围44家,位居首位。其次金融业入围18家,比上年增加5家。采矿业入围10家,位居第三位。

随着产业结构不断调整,第三产业百强企业税收贡献作用也逐步提高。2014年,辽宁第三产业百强税收占比为14.1%,比上年增加4.1个百分点。从增速看,第三产业明显快于第二产业,同比增长47.3%,比历年平均增速高26.7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47.2个百分点。

分析显示,辽宁企业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取得了新的成绩。不过,发展方式仍然比较粗放,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传统产业竞争优势亟待提高,新兴产业规模尚未形成,服务业发展仍然相对滞后,科技创新驱动能力不强,支撑经济发展亮点不多的现状制约着辽宁经济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