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检车 机动车将被强制报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沈阳4月1日电(蒋山)近日,沈阳市少数车主由于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造成车辆被强制注销。

据介绍,根据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第四款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具体车型的检验周期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算起,分别是: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私家车(即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后,检验周期分别是:

1、6年内每2年为一个检验周期;

2、超过6年且不满15年每1年为一个检验周期;

3、超过15年每6个月为一个检验周期;

如果是一辆1998年注册的私家车行驶证副证的检验有效期至2013年6月,此车注册已经超过15年,应该每6个月检验1次,但此车自2013年6月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按照“新规定”,在2014年12月31日计算机系统自动对该车予以强制注销。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要时常关注《机动车行驶证》副证上标注的“检验有效期至的日期”,按期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含当月)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到沈阳市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办理机动安全技术检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