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打造“一带一路”吉林旅游版

吉林日报杨晓艳 黄国一 2015-04-01 14:3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全省边境旅游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将以“睦邻安边、安边富民、富民强省”为目标,打造“一带一路”吉林旅游版,加快推进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开发建设。

为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吉林省将利用沿边近海的区位优势和国际合作的外部环境,加快推动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按照先易后难、先双边后三方的方式分步推进,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一区三国”的管理模式,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力争“72小时免签”、“进出口退税”等政策在吉林省实施。

通过打造“一带一路”吉林旅游版,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建吉林省旅游业发展“东延西拓,北联南发”的发展新格局,即向东通过通化、白山、延边的旅游口岸,深化与俄罗斯和朝鲜旅游合作,并通过珲春、圈河等口岸发展陆海联运形式扩大与韩国、日本旅游合作;向西通过与内蒙古合作开发跨境旅游线路与产品,加强与蒙古国东方省和俄罗斯赤塔州的旅游合作。同时,积极发挥旅游业串联和链接作用,提升吉林省在东北亚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着力建设“名、心、地、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即:“名”把长白山建成世界著名景区;“心”把长春市建成东北亚旅游集散中心;“地”把吉林市打造成东北亚旅游胜地;“区”把延边州打造成中国少数民族边境旅游示范区。同时,积极与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兄弟省(区)旅游局及东北亚各国地方政府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东北亚跨境旅游产品。(记者杨晓艳黄国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旅游版 一带一路 我省 圈河 旅游集散中心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