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层一线法官的一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31日,青河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审判员阿曼泰一行三人前往山区乡村实地办理案件。上午一上班,他们先驱车赶往距离阿热勒乡最远的村庄里一位牧民家送达法律文书,起初这位牧民不愿配合法官的工作,说什么也不愿签收。经过阿曼泰耐心的讲解法律法规后对方终于将法律文书签收,并对法院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此时已是中午12点了,阿曼泰一行又立即赶往另一户牧民家,这次他们需要对涉案标的物进行现场取证。虽然已是初春时节,但山区温度仍偏低且带刮着大风,可阿曼泰依然带着两名干警坚持进行反复测量,以确保证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一上午的忙碌使得三个人都感到饥肠辘辘,一位干警提出山路崎岖难走,不如先下班回去吃饭。但阿曼泰想到还有一份法律文书没有送到,当事人内心一定很焦急,再说此时快到午饭时间,当事人家中一定有人,一定要把文书亲自送到他手中才行。于是他们又驱车二十公里、步行山路三公里来到另一个村庄的一户当事人家送达法律文书,不料却吃了“闭门羹”,阿曼泰一行等了近两个小时,当事人终于“姗姗来迟”,当他收到法律文书时,看到三位冻的脸色通红的法院工作人员,说什么也要请他们进屋喝碗奶茶暖暖身子,但阿曼泰婉言谢绝了,一行三人又匆匆踏上了返回县城的路。

虽然冒着严寒,路途遥远颠簸,但三个人都认为此次送达过程是顺利圆满的。(通讯员 巴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