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5465个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在召开的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通报暨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区已圆满完成全区5465个村(居)“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了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其中党员达到96.9%,书记、主任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较上届增长36.7%。

  据悉,自治区成立了7个指导检查组,深入60多个县、600多个乡镇、2300个村(居)实地督导,现场指导换届选举大会130多场。各地市、县也相应派出指导检查组,全面覆盖、严督实导,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程序规范、秩序良好,党员群众测评满意率达到99.5%。

  据了解,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中,妇女干部较上届增加8.2%;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1.4岁;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生村官、返乡大中专毕业生所占比例大幅提升,并首次推选优秀“双联户”户长进入村(居)“两委”班子,选派8844名公职人员到村(居)任职。

  “在换届工作中,我们采取了逐级签订《换届工作责任书》,并选派89名干部驻村协助33个力量薄弱的村(居)开展工作,把最难啃的村镇作为试点,树立榜样,同时组派11个宣传小组深入村(居)开展宣传教育,发放便民联系卡,接受群众咨询。”那曲地区比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格桑旺姆表示,针对比如县个别村(居)“两委”班子存在不同程度软弱涣散等问题,比如县委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扎实有效开展换届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