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首次发现白颊猕猴

中国西藏新闻网李海霞 2015-04-01 11:1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现

中国国家林业局、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和影像生物调查所组织开展了西藏第二次野生动物调查,在林芝地区墨脱县发现白颊猕猴。这是在我区首次发现白颊猕猴,是否能称之为新物种,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鉴定和研究。

27日,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发现猕猴新种的消息一出,引发了不少市民及网友的关注。因该种猕猴成年后具有稳定的脸颊部白毛特征,中国科学家将其命名为“白颊猕猴”。

据悉,该新种猕猴是在由中国国家林业局、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和影像生物调查所(以下简称“IBE”)组织开展的西藏第二次野生动物调查中发现的。

记者了解到,2014年,这个猕猴新种由IBE团队的摄影师李成在墨脱境内发现并拍摄到。2015年3月,相关研究成果论文已经被国际权威灵长类研究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rimatology》(《美国灵长类研究》杂志)正式接收并确认即将发表。

论文将“白颊猕猴”的模式产地定于墨脱县格当乡的岗日嘎布山。李成介绍,那里属于墨脱自然保护区境内,当地江河与雪山交错,极易造成物种分化。而且历史上交通非常不便,即使如今,要抵达白颊猕猴的模式产地,仍要穿越蚂蝗与蜱虫遍布的丛林,攀爬一些危险的悬崖,考察过程异常艰辛。

目前该猕猴是否能称之为新物种,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鉴定和研究,但是这种猕猴在西藏的历史上未被记载过,是此次野生动物调查中的最新发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首次发现 ibe 物种 白颊猕猴 野生动物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