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互联互通的空中展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拓 积极构建航线网络

“会聚云南,航行世界”是此次亚洲航线发展大会主题,这无疑也是云南民航业的发展目标。

大会期间,作为云南本土唯一一家参展的航空企业,祥鹏航空的展台吸引了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前来咨询并洽谈合作。祥鹏航空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旨在与亚洲各国民航业决策者、机场及航空公司交流经验,洽谈合作,以寻求更多国际航线的合作机会,构建连接亚洲各国和地区的立体航线网络。

以积极构建省内、国内、国际通达世界的航线网络为目标,近年来,云南机场集团着力推进以门户枢纽为核心、区域次枢纽机场、中型机场、小型机场和通勤通用机场为支撑的多层级机场网络体系建设。云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表示,今后国际市场重点将立足于东南亚、南亚,积极新开国际航线和增加航班密度,扩大国际航线市场份额,争取南亚航权开放试点,加大引进东南亚及南亚航空公司力度,新开昆明至东盟未通航城市航线,简化机场包机流程,增加包机航班,努力实现东南亚、南亚国家首都和旅游城市全覆盖。

省民航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张惟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积极扶持国际航线开辟,在去年获准开始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对部分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基础上,今年云南省还将积极向国家申请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开展保税航油业务,为航空公司国际和港澳台地区航线节约燃油成本,吸引其在云南省开通更多的国际和港澳台地区航线。

得益于民航“亚运会”这一红娘的牵引,本次大会期间云南航线网络建设全面开花,云南机场集团与11家航空公司、4家机场正式签署了新开及意向增开的国际、国内航线,及共建双枢纽机场,开通互为经停点的国际航线等战略合作达成协议,着眼互拓市场、互享资源、互促共进、互利共赢。

通过各个机场架起空中桥梁,未来,通达便利的美丽云南将更加令人期待。胡晓蓉/文

大会成果

●1000余名嘉宾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30家机场、117家航空公司、59家旅游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千余名代表参会。此次盛会是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2000多平方米43个展台

会议布展2000多平方米,设计制作开放43个展馆、展位,在展厅内各国机场和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代表互相热情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300余场会谈

会场设置93个桌台,参会嘉宾开展“一对一会谈”2300余场,促进了全球民航市场开发。

●51家重点航空公司

云南机场集团4个组分别与5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重点开展“一对一会谈”。

●14个意向成果

云南机场集团与参会航空公司机场达成意向协议,共计14个意向成果:

★今年内争取新开昆明-浦东-温哥华航线

★亚洲航空意向性地将在云南新开6条国际航线,加密2条现有的国际航线

★春秋航空将开通南亚及日本各1条航线

★山东航空意向性新开济南-昆明-德里航线

★祥鹏航空计划开通昆明至德里、昆明至普吉等国际航线,还将以昆明、成都为中心,适时开通远程国际及洲际航线

★浙江长龙航空意向新开昆明始发的国际货运航线

★香港快运航空明确加密昆明至香港航线的合作协议

★昆明航空明确新开昆明至泰国航线

★立荣航空明确新增台北至昆明航线,加密高雄至昆明航线

★斯里兰卡航空明确昆明至斯里兰卡的航线优惠政策

★俄罗斯奥伦堡航空明确新增昆明至莫斯科航线

★云南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意向建设双枢纽机场,开通经昆明至中国东北、西北的航线

★与天津机场开展战略合作,利用好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优势,为航空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俄罗斯圣彼得堡机场共同促进昆明至俄罗斯航线开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