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互联互通的空中展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互联互通的空中展望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于日前在昆明召开 记者 李秋明/图

优势 区位独特 潜力巨大

“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选在昆明举办,为云南民航和昆明机场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在大会的开幕式上,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对于此次大会在昆明召开,将为云南民航业带来的机遇寄予厚望。周来振认为,当前,中国民航“东高西低、国内重于国际”的结构特征正悄然发生变化,西部地区增速日益加快,国际增长超过国内增长成为一种常态。包括昆明在内的一些中西部机场已经成为航空公司争夺的战略要地。

这一论断在会议期间得到充分印证,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昆明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航空企业的关注。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唐学范认为,从区位上来看,昆明的位置得天独厚。目前昆明已经成为亚洲5小时航空圈中心,从昆明出发2小时航程可以到达曼谷、万象、琅勃拉邦、曼德勒、清迈、河内、金边等东南亚地区,5小时航程基本可以覆盖整个南亚、东南亚、西亚地区。此外,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位于东南亚至俄罗斯航线上,同时也在港澳台至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南亚至东北亚航路上,国际航路A599、A581交汇点上。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昆明航线网络已覆盖国内所有省会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及港澳台地区,国际航线覆盖东亚两国、南亚四国、东南亚八国及西亚一国。

作为国内拥有机场数量较多、机场等级较高、机场布局较为合理、对外通达程度较好的省份之一,云南的区位优势正转变为发展优势。

近年来,云南民航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2014年,云南机场航班运输起降3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4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4万吨,共开通航线367条,国内、地区和国外通航城市137个;共有47家航空公司在云南航空市场运营,省内有4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云南成为旅客吞吐量百万机场较多的省份之一。综合衡量机场规模最重要的3个指标: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来看,2014年,云南机场集团排名全国第四,昆明机场全国排名第七,全球机场排名在50位左右。

大会期间,不少航空业界的专家表示,近年来,云南民航的发展速度充分展示了云南航空业巨大的发展潜力。

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互联互通的空中展望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前景 航空旅游融合发展

“云南背靠大山、地处边疆,发展航空旅游,成为云南旅游破除交通瓶颈制约的关键,旅游就像一根红线,航空就像一座空中流动的桥梁,连接着游客在云南与客源地之间翱翔。”在亚洲航线发展大会的开幕式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发表主旨演讲,深入阐述了航空、旅游的融合发展。

“从昆明飞到我国的首都北京要2小时55分钟,而从昆明飞到泰国的首都曼谷则只要1小时50分钟。显然,这种独特而优越的区位优势,使得云南的旅游极富国际范儿。”段跃庆风趣地说道。

事实上,正是这种“国际范儿”为云南航空和旅游的发展拓展了更大的空间。2013年8月,云南机场集团与省旅游发展委签署《云南旅游与航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几年的探索,航空和旅游紧密结合,形成了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丽江、版纳、腾冲等旅游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旅游业的旺盛需求是机场建设和产业提升的强大动力,而机场的发展对改善客源结构、提高旅游效益、带动招商引资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往往是‘开辟一条航线、带活一片市场’,成为了云南旅游、航空发展的一大特色。”对于未来云南航空旅游融合发展的前景,段跃庆十分看好。

多位旅游业界人士认为,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云南召开,意义重大,为更好地推进航空与旅游融合发展,更好地宣传和推介七彩云南提供了一个新窗口,为更好地服务云南旅游强省、航空强省建设提供了一个新渠道。

“随着航空强省建设的推进,游云南,来云南,将更加方便,快速,迅速。”这既是业界和消费者的期待,更是云南航空和旅游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