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大学首届“卓越教学奖”重奖本科教学一线教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31日,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在该校望江校区召开,会上除了总结去年、部署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还为10位教师颁发了首届“卓越教学奖”,该校文学与新闻学院谢谦教授获得奖金额为50万的一等奖。

四川大学从2013年开始酝酿的“卓越教学奖”,旨在表彰师德高尚、教学卓越、学术杰出的一线教师。奖项设置为特等奖1名(今年空缺),奖金100万元;一等奖1名,奖金为50万元;二等奖、三等奖各2人和7人,奖金分别为每人30万元和10万元。据悉,奖金来源于校友和企业捐资赞助。

“(本科教育一线教师)要奖励就要重奖,胆子大一点,搞个100万、50万有什么关系,因为(本科一线教育)是很具体很细致的工作,又不太可能出惊天动地的突破。”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在会议上表示。据他介绍,四川大学历来重视本科教育工作与本科一线教师的激励,每年针对本科教师的表彰超过21项。在当天的本科教学工作会上,还有700名教师受到表彰。

首届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评选自201412月启动,经过教师自荐、师生联名推荐、学院推荐、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或教学管理部门推荐等环节产生候选教师96名。在之后的评选环节中,有一项为学生实名制投票,在317-21日期间该校学生通过“校园一卡通”号登陆专门设立的投票网站进行投票,网络票选网站浏览数达5.5万余次。

谢和平院士表示,奖金100万、50万或者30万,这只是个数字,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奖项对本科一线教师的激励作用,激励他们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激励他们成为思想家、教育家。

本届获得一等奖的谢谦教授除了给四川大学本科生上课,同时还带研究生与博士生,他的课是出了名的“难抢”,由他“代言”的“中华文化”是川大最具影响力的课程。对于此次获奖,谢谦教授认为,重奖本科教学第一线的优秀老师,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是件大好事,尤其对川大这样的研究型大学来说意义更重大。(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