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雅安野生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全国最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雅安大熊猫第四次调查结果近日正式发布。调查结果显示,雅安市现有野生大熊猫340只。大熊猫栖息地面积54.8万公顷,占雅安国土面积的38%,占四川省、全国大熊猫栖息地面积的27%21.3%,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据悉,本次调查,雅安市共布设大熊猫调查样线和栖息地植物调查样线3682条,完成大熊猫调查样线3171条;共布设栖息地植物调查样线660条,完成植物调查样线371条。

对比十年前完成的大熊猫第三次调查结果,本次数据显示,雅安市野生大熊猫数量从当时的259只增长到了现在的340只,大熊猫个体数量占全国的18.24%、占全省的24.51%,且核心大熊猫种群继续壮大。

雅安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20年前和10年前相比,雅安的大熊猫及栖息地保护管理的组织机构更加健全,保护的网络趋于完善,监测巡护更加科学,科研水平持续提高,生态教育覆盖更广。同时,雅安还在大熊猫走廊带建设、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大熊猫保护基金会设立、服务国家政治和国际交往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目前,雅安市共有7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分别为蜂桶寨、栗子坪、贡嘎山(石棉部分)、喇叭河、大相岭、羊子岭和大川河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分布的野生大熊猫个体数为86只,较第三次调查增加34.38%;保护区内的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共计11.66万公顷,较第三次调查增加49%

记者了解到,根据四川省统一安排部署,该市将依托宝兴、天全、芦山、荥经和石棉等县的大熊猫栖息地探索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致力于大熊猫科研和保护等工作。(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