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东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俞正声同志来川视察讲话精神

听取经济工作督查情况汇报

四川日报网消息:3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听取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俞正声同志深入我省阿坝州调研指导,看望慰问藏区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特别是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党中央对藏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俞正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藏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鲜明指出四川藏区在全国涉藏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对藏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极具针对性的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藏区州县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俞正声同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治藏兴藏大政方针和省委藏区工作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把我省藏区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深刻分析四川藏区在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我省藏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寺庙管理工作落实,继续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寺庙和僧尼的依法管理;要抓好反分维稳部署落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好危爆物品管理,保持藏区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推动藏区发展部署落实,重点发展生态经济和文化旅游业,推进资源科学开发,加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落实,加快推进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下大气力解决藏区群众的就业、教育问题,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网络;要抓好群众工作落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总结推广“结对认亲”“五联工作法”等群众工作方法,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要抓好藏区从严治党工作落实,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整顿清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对藏区干部的关怀激励。

会议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坚决,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氛围浓、力度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同时,经济运行中也存在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生产要素价格较高、市场需求不足、产能过剩等突出问题。

会议在督查组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对需要省上统筹解决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研究,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工业用电及电价、天然气价格高、有关文件执行、土地指标、市场拓展、新增长点培育、减轻企业负担、国企改革等10个方面问题,逐项提出解决措施。会议强调,下一步关键是推进落实。要抓紧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规定,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问题专项督查,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会议强调,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省经济运行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特殊困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保持转型发展定力,切实增强稳增长、稳工业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拿出系统、管用、有针对性的应对解决措施。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坚决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拼搏实干,把经济工作抓得更具体、更实在、更深入、更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