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又吹春风 小微企业最高可贷200万 5类人可提申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微企业融资又添新渠道。昨日,我市首家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担保公司成立,将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等各种定制贷款服务,助推全民创业。5类人群可申请贷款并享受贴息,其中小微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

3年担保50亿

助6万小微企业成长

据悉,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由市人社局与三峡担保联合建立,目前是我市唯一一家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性担保公司。相对商业性担保,其政策扶持体现在担保费率、贴息等环节。

“公司担保费率不超过2%,而目前市面上普遍商业担保费率为3%以上。”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鹏翔告诉记者,贷款还可享受全贴息或半贴息。

记者了解到,三年内,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力争每年为市内小微企业提供50亿元的政策担保,直接为6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5类人群可申请

大学生最高可贷10万

哪些人能申请担保贷款?高鹏翔表示,大学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妇女、复原退役军人及微型企业创业者等可申报,申报时须带上营业执照、身份证等。

其中,大学毕业生最高可贷款10万元,农村妇女最高可贷款8万元,复原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最高可贷款5万元,政府将给予全额贴息。而小微企业最高可贷款200万元,政府贴息一半。

如何申请担保贷款?高鹏翔告诉记者,首先,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和重点创业群体向户籍所在地或创业所在地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申请。其次,经审核通过后由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性担保。最后,承贷银行发放小额担保贷款。

5类人群可贷款额度

1.大学毕业生最高可贷款10万元

2.农村妇女最高可贷款8万元

3.复原退役军人最高可贷款5万元

4.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最高可贷款5万元

5.小微企业最高可贷款200万元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