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路杀手”危害大 记者揭水泥罐车的“三顽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路杀手”危害大 记者揭水泥罐车的“三顽疾”

三月三十日,磁器口码头,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区安装减速带。

水泥罐车学名商品砼车,是一种常行驶在城市道路上的重型工程机械。被网友、小车驾驶员称为“马路杀手”。最近一段时间,水泥罐车因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车况不佳等原因事故多发,再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3月30日,记者暗访了在沙坪坝区施工点运行的水泥罐车时发现,遇减速带不减速、污损车牌、路上超速行驶成为水泥罐车的3个“顽疾”。

减速带、弯道均不减速

3月30日,记者来到童家桥嘉陵江某施工点,这里出没的水泥罐车数量非常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施工区出来的道路是一条长约200米左右的斜坡,斜坡尽头是一个约90度的直角弯道,路面潮湿,伴有黄褐色的泥土。整个道路的通行条件并不理想。

记者在现场观察的半个小时里,共发现有18辆水泥罐车从施工现场进出。这些水泥罐车通过出门处的减速带时,几乎都未减速。由于水泥罐车车身较重,通行速度较快,在压过减速带时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让停在道路两旁的私家车发出警报。

随后,记者又来到斜坡尽头的弯道进行观察,发现几乎所有的水泥罐车都没有在弯道减速,而是保持原有速度甚至加速通过。快速行驶的水泥罐车将路边的污水不断溅到人行道上。

18辆车只有1辆能看清车牌

污损车牌一直是水泥罐车的通病。大部分时间,水泥罐车的车身以及搅拌桶都会被灰黑的污物包裹着,导致其车牌很难清晰可见。虽然有明文规定从施工现场进入城市道路的施工车辆,必须提前做好车辆清洁工作,但记者发现,大部分水泥罐车的清洁工作只集中在车轮清洁上。

在童家桥的施工区记者看到,18辆从施工区行驶出来的水泥罐车,只有一辆能看清车尾的车牌,其余的都被污物挡住,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行驶在路上常常超速

水泥罐车超速行驶被诟病已久,在“风行天下”重庆车友会论坛上,一位网友留言:水泥罐车驾驶员是靠计件拿工资,收入与趟数直接挂钩,所以就“飞起”在开。加之一般水泥罐车大多数还是进口车,驾驶员认为车子很好便超速行驶。尤其是空罐车,在高速公路上跑得比许多小型车还快。

3月30日中午,记者在凤西路往创业大道方向偶遇一辆水泥罐车。路边的限速标志显示,该路段限速50公里。

当记者驾驶的汽车以45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时,原本在记者车后的水泥罐车却加速超过。从超车的速度和时间估计,该水泥罐车的时速至少在70公里以上,由于车速过快、号牌污损,记者没有辨清该车车牌号。

据了解,凤西路目前有许多楼盘正处于施工阶段,水泥罐车常常出现在这里。由于凤西路大部分是双向6车道,路面较宽,车流量较小,水泥罐车超速行驶的情况常有出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水泥罐车 马路杀手 减速带 记者暗访 弯道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