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昨天重庆有多热?33℃!最高温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预计主城明天降雨 最高温降到26℃

昨天重庆有多热?33℃!最高温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昨日,江北观音桥,市民用手中的塑料袋遮挡太阳。 重庆晨报记者雷键 摄

从上周日开始,重庆的天气转晴,气温步步高升。昨日,全市最高温升至33℃。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多地迎来降雨天气,局地将有雷雨出现,但气温降幅不大。明起,全市各地将陆续迎来降温降雨天气,清明期间气温将回到“2时代”。

街上美女们打起遮阳伞

昨日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在艳阳的强势推动下,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多个地区最高气温依旧达到30℃以上。其中,万州、云阳、江津3个区县的最高温达到了33℃,再度创下了新高。

主城区最高气温也创下今年来的新高,达到32.6℃。受到昨日气温走高的影响,不少市民已换上短袖出行,一些爱美的女士外出也开始打着遮阳伞防晒。而在公交车上,面对海绵座椅,一些乘客表示,站着吹风也比坐着凉快。写字楼中,不少公司已经开始使用空调。

去年3月31日只有16.7℃

3月下旬为何这么热?是否不正常呢?从实况监测来看,从上周日开始,主城天气就直奔“初夏”,最高气温首次达到30℃。对此,根据@重庆天气透露,从历年3月气温记录来看,即1951年-2015年的65年里,仅8年最高气温冲破了30℃,分别在1954年、1966年、1969年、1973年、2003年、2007年、2010年、2015年的3月份出现过30℃以上的气温。

重庆晨报记者将过去7年的3月31日主城当日最高气温进行整理后发现:2008年为18.5℃、2009年为14.8℃、2010年为14.1℃、2011年23℃、2012年21℃、2013年22℃、2014年16.7℃。由此看来,昨日主城32.6℃的最高气温,比过去7年明显高出许多。

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气温在历史上还是比较少见的。而近期炎热,导致气温迅速飙升的原因是,受偏北气流影响,我市天空状况较好,就会给升温带来便利条件。但目前,重庆还没有地区正式进入夏天,按照常年来看重庆入夏时间为5月初,入夏标准是5天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

明天主城有阵雨

不过,此次连晴天将在今天暂告一段落。市气象台表示,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今晚。

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东北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30~70毫米,西部地区3~15毫米,其余地区15~3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5~8℃。

但气象专家表示,从最新实况来看,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东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出现的可能。因此,今天大部分地区气温并没有多大变化,明天起各地才将逐渐随着雨水开始降温。

此外,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清明期间我市将是雨纷纷的天气,气温会回归到“2”时代。而从下周一开始,全市最高气温将重回“1”时代,直到周末气温才将有所回升。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天气,市民们要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加强塘库蓄水;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

天气预报>

今天东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阴天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大部地区气温15~33℃;主城区:多云,21~32℃。

明天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中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大部地区气温15~27℃;主城区:阵雨,19~26℃。

后天 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5~31℃;主城区:多云,18~29℃。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重庆天气 降雨 降水时段 大部 我市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