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到2岁男童超市内小便起争执 家长被愤怒营业员打伤

重庆商报向青 2015-04-01 10:1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到2岁男童超市内小便起争执 家长被愤怒营业员打伤

周先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张路桥 摄

重庆商报讯孩子在超市小便,你会怎么处理?或许很多人的答案是家长道个歉、把地擦干净,并在以后注意孩子这方面的教育就行了。可就在前晚,家住李家沱的周先生却因此与超市营业员发生纠纷,后来还被对方打伤。昨日,超市老板前往医院看望周先生,表示会严肃处理当事营业员,同时“会对周先生负责到底”。

儿子超市内突然小便

昨日中午,记者在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部见到了周先生,在其病历上,写明右耳外伤性耳聋、头部外伤、胸部挫伤、软组织挫伤。

周先生回忆,前晚7点左右,他带着妻儿到李家沱附近一超市买菜。妻子在选菜时,他则陪着一岁十个月大的儿子在玩具架旁玩耍。“儿子穿的是开裆裤,我看他往地上一蹲就开始撒尿了。”周先生说,孩子突然的反映,让他也措手不及。

见此状况,周先生的妻子立刻走过去,看到一小块地面被弄脏,就拿出纸巾准备把地上的污物擦掉。

家长与营业员争吵后被打

“后来突然冒出另一个女营业员,阴阳怪气地说‘哪个娃儿尿的尿’?”周先生说,对方态度不太好,后来还说孩子没素质,并要求他把地拖了,“我当时听她说的话也不安逸就和她理论”。

两人争吵了一会儿就各自离开了,期间其他员工把地拖了。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可当周先生一家走出超市后,与他争吵的营业员和一个年轻男子上前将他打伤。

“看到老公被打,我担心孩子也要遭,就赶紧抱着娃儿跑开了。”周先生的妻子说,后来周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超市方面陆续垫付了医疗费用。

超市表示会承担责任

昨天中午,超市老板胡先生前往医院看望周先生,表示会对周先生的一切费用负责到底。对于打人的营业员,胡先生自责是自己没教育好员工,承诺一定会按照公司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事后周先生也表示,营业员打人不对,而他当时也因为生气,才与对方争吵起来。周先生介绍,他的儿子曾因头部烫伤住院,治疗过程对孩子产生了一定影响,直到现在都不太会表达。“其实儿子在家里也是蹲着就尿,毫无预兆,我们还在教他。以后一定要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周说。

专家

一到三岁是训练期

建议定时定点如厕

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副教授胡朝阳介绍,一到三岁正好是训练孩子大小便的关键时期,要接近三岁时,孩子才能基本形成行为规范。

“周先生的儿子不到两岁,还没有形成规范,出现就地大小便的情况其实很正常。”胡朝阳说,孩子的母亲擦地是很好的做法,一旁的人也应充分理解,或许营业员不了解孩子的年龄特征,因此有了过高的要求。

胡朝阳建议,大人可以定时、定点带孩子上厕所,以此进行训练。如遇外出,难免遇到孩子就地解决的情况,这时候父母一定不能责骂孩子,在收拾干净的同时,也要趁机教育孩子,让他以后提前告知父母。另外,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为避免孩子临时解便找不到地方,还可以准备尿不湿,避免随地解决带来不好的影响。商报记者向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男童 营业员 超市 学前教育专业 训练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