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熊孩子丢了玩具手机翻护栏哭闹 称找不到就死活不下来

重庆商报郑友 2015-04-01 10:1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熊孩子丢了玩具手机翻护栏哭闹 称找不到就死活不下来

男孩吊在护栏上不走 渝中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讯 “你不给我找回来,我就不下来!”3月29日,市儿童医院外的护栏上,一名6岁男孩死死抓着护栏不松手,脚也吊在护栏上,还不停哭闹,而护栏外就是一个1米多高的堡坎。他的母亲也拿他没办法,附近群众只好报警求助。

吊在护栏上死活不走

3月29日早上7点多,市儿童医院三号楼外的一条人行通道上,一名小男孩左脚吊在护栏上,双手死死抓住护栏,赖着不走,不时哭闹着称要翻越护栏往下跳。

“你不帮我找到,我就不下来……呜呜呜……”小男孩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该护栏外是一个1米多高的堡坎,担心男孩失足掉下去,他的母亲一直站在护栏内侧,拉住男孩的手不放,却没法把“犟脾气”的男孩拉下来。

男孩的哭闹声引来群众围观,有的想上前帮着母亲拉住男孩,有的在一旁劝说,可男孩始终听不进去,担心出事,有群众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写寻物启事哄他

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男孩叫浩浩(化名),6岁,当天早晨和母亲到儿童医院看病。浩浩突然发现玩具手机不见了,非要找回来,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于是就采取这样的方式向母亲表达不满。

“浩浩,你先下来,叔叔给你买一个新的好不好?”民警劝道。“我不要,我就要我之前那个。”浩浩仍然死死抱着护栏不肯下来。这时,民警想直接上前把浩浩抱下来,却遭到了其母亲的拒绝。“这个事你们不用管了,我们自己会处理好的。”母亲话不多,似乎不愿其他人去碰浩浩。

民警想了想,找来纸笔。“浩浩,你的玩具手机不见了,我们写个寻物启事吧。”说罢,民警写了一张寻物启事:“如果谁捡到我的手机,请到这里还给我,酬金200元。”随后,民警将寻物启事贴在了医院门口。

“浩浩,你再不去看,万一有人捡到你的手机却找不到你,怎么还给你?”听到这句话,浩浩的态度缓和了,被民警抱着从护栏上下来,然后跑到寻物启事旁守着,大家这才松了口气。

延伸

熊孩子是怎样养成的?

从小娇生惯养有求必应性格犟

浩浩的母亲告诉民警,浩浩从小比较娇生惯养,平时都是有求必应,一旦没有达到要求,就会又哭又闹。“娃儿的性格比较占强、倔强,近期性格上的问题比较突出,本来就是想来医院检查一下,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民警劝导,对孩子不能一味溺爱放纵,对孩子的教育要从关注、鼓励、引导入手。要多留心孩子的行为,发现有好的行为习惯及时给予表扬,发现不好的行为要及时予以制止。家长平时要给孩子订好规矩、做好榜样,言传身教地将正能量传递给孩子。商报记者付迪西

相关

男孩报假警称遭绑架

30多名民警苦寻7小时

重庆商报讯 “喂,喂,我遭绑架了。”“请问你现在哪个地方?”“嘟……”电话被挂断了。日前,南川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遭遇绑架后电话就断线了。民警回拨报警电话号码,却发现对方电话已停机。

当地警方迅速立案,出动了30多名民警,分头行动,一边查找机主信息,一边下村社逐户排查。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侦查和摸排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报警电话的持有者——一名12岁男孩。

他告诉民警,当时自己的手机停机了,他想拨打紧急电话试试,看能否打通,结果电话通了,他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所以就撒谎称自己被绑架了。民警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但这样的恶作剧又让他们感到很“伤不起”。

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民警对男孩的监护人给予告诫。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当地指挥中心接到了20多起报假警事件,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而这样的报假警实际上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提醒,谎报警情的将会受到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希望家长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教育。商报记者郑友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护栏 熊孩子 手机 寻物启事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