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图云关森林公园 发现一种很少见的绿色樱花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肖隽烈 吕飞 2015-04-01 10:0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贵阳及周边城市都有不少赏樱花的好去处。市民肖隽烈老人近日却在图云关森林公园发现了一种很少见绿色樱花,红蕊绿衣,非常稀奇。

肖隽烈告诉记者,昨日他带家人去图云关森林公园赏樱花,在离公园大门口约50米的山坡上成片樱花林中,发现绿色的樱花。

“我大概数了一下,大约有十来株绿色的樱花,红蕊绿衣非常漂亮,有的和竹林纠缠在一起相映成趣,”肖隽烈说,估计深入樱花林中,说不定还有更多绿色樱花。

肖隽烈上网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绿色樱花原产日本,花期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绿樱属于日本晚樱,也就是双樱的一个品种,花期比单樱要晚一些。绿颜色的日本樱花有两种,一种叫做郁金,一种叫做御衣黄。

绿色的樱花很罕见,即使是在把樱花誉为国花的日本也十分罕见。一般植物要繁殖,必须有蜜蜂、蝴蝶等昆虫来授粉,但是,绿色的花很难吸引昆虫,因此,绿樱大都是经过长时间的人工培育才长成的。而至于图云关森林公园这些绿樱的来源,还有待了解。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森林公园 云关 绿色 花期 赏樱花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