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星河湾打造人居文化生活方式学

中经网博宝网 2015-04-01 09:5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好生活的源泉是什么?什么样的居住文化才能涵养生活?高净值人群又将如何以系统、有趣的方式探索生活方式学?生活方式研究院携手星河湾正在领路寻找答案。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一个富有的人如果兴趣广泛,他的人生相当于七个人生;一个富有的人如果对文化无知无求,他的人生只相当于半个人生。”在摸索最佳居住方案的路上,倘若你渴望把人生的广度与深度扩充至别人的七倍,倘若你对“家”的想象是有品质、有态度、有温度的,则意味着,你的“家”将是优质生活方式的发酵地。

“家”与生活方式将磨合出什么样的可能性?这既是每一个人的生活任务,也是3月21日生活方式研究院落户星河湾暨2015星河湾年度品牌发布会尝试解答的命题。

让文化涵养生活

落户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许大策主持。当天,包括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及星河湾集团众高管,知名作家、历史学家张宏杰,北京大学文化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为民,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学者马家辉,世界礼仪皇后Miss Dally,《新周刊》创始人、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封新城,《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冕在内的嘉宾同聚广州星河湾半岛酒店,共襄盛举。

星河湾打造人居文化生活方式学

星河湾集团副总裁张学凤、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封新城先后阐述了生活方式研究院落户星河湾的缘起与意义,并聘请马家辉、张宏杰、Miss Dally以及著名演员黄磊为个人研究员。研究员既是在生活方式领域有独特见解的人,也是被广泛认可的生活家,他可以是学者,也可以是知识分子。他们将通过生活方式研究院这一平台,以讲学、开坛授课等方式传播自己的生活方式主张。落户正贴合星河湾2015年度品牌策略——以文化涵养生活,在未来,星河湾将不仅仅是理想生活的代名词,还将重新定义房子、居所与家的概念,让文化滋养人心。

中国人的好样子文化

让居住文化涵养生活,不仅是对住房品质与生活方式的锤炼,亦是对人的本质的探索。因在《百家讲坛》讲史学而为人熟知的历史学家张宏杰认为,最能创造出好生活的中国人是有一种好样子的。它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而且在未来也应该继续存在。中国人应有的好样子,应该是一种风度、一种教养,它既明朗、健康、宽容,也懂得创造、体验、发现,并且说自己想说、想自己所想,生机勃勃,生趣盎然。

生活方式研究院落户星河湾半岛岛尖

星河湾此次与生活方式研究院的深度合作,将开启全面的品牌战略升级,由地产品牌升级为生活方式品牌,打造中国健康生活文化的样板社区。

生活方式研究院落户的位置,将位于星河湾半岛岛尖,是经过极其巨大且繁复的工程后被迁建与修复的古民居。从收集零星、散落在民间的徽派、晋派古民居,到在星河湾半岛岛尖再现其宏伟风貌,历时数年,耗巨资运费。

生活方式研究院落户于此,将把古民居打造为思想文化栖息地,透过学术分享聚拢学界名人,孵化思想与智慧;将成为文化体验与创意发祥地,通过文化名家与艺术大师的点滴创意,传承传统技艺;将成为人文素质教育新天地,凭借世界各地专业研究机构的成果分享,建立智囊同盟,让深度思考与共同探索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居住文化新常态。

“半岛生活艺术区”是生活方式研究院对星河湾半岛岛尖古民居区域的整体命名。它将以“一商一文,一动一静”为目前两套古民居做总体发展规划,广泛邀请世界顶级文化机构、文创企业、博物馆、画廊等进驻,定期举办“半岛大讲堂”、“品鉴会”、“ 生活方式沙龙”、“亲子讲座”、“生活方式主题派对”、“艺术展览”、“主题论坛”、“年度颁奖典礼”等各类文化活动,并将举办春夏秋冬四季论坛,以生活方式的不同层面为主题,主办中大型论坛,将古民居打造为广州首屈一指的顶级圈层社交平台、生活文化综合体以及城市文化地标。

从“第一居所”到“生活家的家”,星河湾在塑造居住品质与输出生活文化的征程上从未缺席。随着生活方式研究院的落户,将为星河湾带来更多文化、生活方式上的新变革,星河湾半岛古民居亦将成为广州高净值人群文化生活的新地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星河湾 新周刊 古民居 居住文化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