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市委书记上任第一站去哪儿了 鹿丹村重建工程开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王丹丹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市委书记上任第一站去哪儿了 鹿丹村重建工程开工现场

历经10余年,鹿丹村旧改工程终于迈出历史性的一步,鹿丹村业主在开工仪式上竖起大拇指拍照。

新市委书记上任第一站去哪儿了 鹿丹村重建工程开工现场

鹿丹村重建工程开工,市委书记马兴瑞参加了开工仪式。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丹丹)鹿丹村重建工程终于开工啦!3月31日上午,深圳市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鹿丹村举行,包括鹿丹村旧改项目在内的30个重大项目启动开工。深圳市新任市委书记马兴瑞参加了开工仪式,这也是新书记上任后首次参与公开的政务活动。

历经10余年,鹿丹村旧改工程终于迈出历史性的一步,该项目将由中海地产负责建设。

鹿丹村小区1989年竣工交付使用,包括现鹿丹村(22栋住宅楼及2栋单身公寓)和红岭南苑(5栋住宅楼及1栋员工宿舍)两个住宅小区,是我市较早的多层福利房住宅小区。2000年,部分鹿丹村业主以房屋存在渗漏水、墙体开裂等质量安全隐患问题为由,要求政府对该小区进行整治。

2001年7月,经过调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原市住宅局负责组织对鹿丹村住宅区进行整体拆除重建。其后,由于国家法律法规变化、房地产市场骤变、大部制改革机构调整、三次调整项目责任单位等种种原因,鹿丹村改造遭遇了重重困难,推进得异常艰难,在相当一段时期停滞不前。

14年来,鹿丹村改造几经博弈,终于在2014年落定。2014年5月,鹿丹村在一片轰鸣声中,正式开始拆除。2014年8月20日,鹿丹村旧改片区全部拆完,31栋楼宇历经82天全部拆除,成为深圳市内首个商品房住宅小区成功拆除改造案例。以鹿丹村和红岭南苑为试点,深圳率先引进项目现场处理建筑废弃物模式,实现建筑废弃物利用率75%以上。

2015年2月6日,鹿丹村改造重建地块竞拍成功,与以往土地招拍挂不同,该用地采用定地价和回迁物业建筑面积,向下竞争可售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的办法挂牌出让。最终,中海地产以可售面积39900平方米夺得地块,与挂牌起始面积90485.51平米相比,可售住宅面积被砍去6成。这是全国首次采取“定总价,竞容积率”的方式出让土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