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推动珠三角加快优化发展

深圳特区报吴勇加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推动珠三角加快优化发展

深圳特区报广州3月31日电(记者 吴勇加通讯员符信)省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领导小组31日召开会议,研究2015年重点工作和2014年有关考核工作。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副省长刘志庚、许瑞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会议。

朱小丹指出,过去一年,珠三角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九年大跨越”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重点改革攻坚,推动珠三角优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推进一体化等方面为全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依然任重道远,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仍亟待提升,资源环境硬约束进一步收紧,必须分门别类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朱小丹强调,珠三角地区要积极适应新常态、率先引领新常态,努力完成好国家和省赋予的战略任务,加快实现优化发展,成为全省稳增长的基本力量、调结构的主力军、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要牢牢把握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契机,尽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和开发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取得新突破。要以信息化为先导,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提高“两化”融合水平,迅速启动“互联网+”行动,做大做强信息产业。要守住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两条底线,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实现PM2.5和PM10持续下降,同时切实加快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朱小丹强调,做好今年《珠三角规划纲要》实施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拿出“严、深、细、实”的过硬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珠三角规划纲要》实施在新常态下焕发出新生机,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了《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和《2014年度省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考核方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