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消防系统窝案开庭:两被告均有举报“顶头上司”立功情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建审处长涉嫌受贿58万元

昨日上午,深圳市消防局建审处原处长朱某添受审。据检方指控,2012年起,朱某添担任深圳市消防局建审处处长,在消防工程验收、审核过程中对相关公司有关消防业务予以关照,从中收受好处费共计人民币58万元。

面对检方的指控,朱某添表示认罪,但其称缪某生“赞助”的费用并非给其本人,不应当计入受贿款项。此外,其还表示,自己是主动投案、主动交代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在看守所期间主动举报了深圳市消防局原副局长刘跃红的犯罪线索,有立功表现,请求法院予以从轻、减轻处罚。

“老公安”刚任科长便受贿

原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建审处副处长李某亮涉嫌受贿昨日下午在盐田法院受审。今年45岁的李某亮是有着21年深圳消防系统工作经历的“老公安”。经依法审查查明,2007年至2014年,李某亮先后担任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支队建审处消防产品检验科科长、建审处副处长职务,负责深圳市的消防产品监督及消防工程验收检查工作。担任科长后的第二年,李某亮开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在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给予多家企业关照,至2013年共计收受18万元人民币的现金。

李某亮当庭表示认罪。此外,李某亮还在庭审现场多次强调其主动自首交代,还向福田区检察院主动举报朱某添受贿10万元这一情节,请求法庭在量刑方面予以考虑。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