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房新政对海口房产市场有何影响? 业内人士:有利大户型销售

南国都市报党朝峰 2015-03-31 17:1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政出台将有何影响?本报记者调查海口房产市场——

业内人士:大户型或将变得抢手

南国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党朝峰)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据了解,海口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一直是六成,对于降低两成的房贷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将直接影响楼市成交量和房产市场,特别是针对拥有改善住房想法的市民来说,大户型或将变得更加抢手。

国土、住建部门联合发文

允许房企调整套型结构

房贷政策放宽的同时,国土部和住建部日前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对于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作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以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

房企中介:

减轻首付压力有利楼市

对于最新房贷政策,记者随机采访几家开发商楼盘销售人员和房产中介人员时,均表示在房价保持目前水平的情况下,新的贷款政策肯定会减轻二套房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振。

在海甸岛某楼盘做售楼小姐的符女士介绍,去年海口商品房销量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数量都跌到往年最低水平,政府也因此出台了多项政策刺激楼房销售,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不过,对于此次房贷新政的出台,符女士则对海口的楼市看到了希望。“这次和以往不同,这次直接在房贷上,特别是对二套房贷首付放宽,直接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所以效果也肯定会比之前的要明显。”符女士分析。

国贸路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也认为,海口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一直是六成,这一次直接将首付比例降两成,将对楼市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

至于新房贷政策何时开始实施,销售人员和中介均表示需要等待银行的进一步通知。

消费者:

担心房价上涨

对于新出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到四成”政策,记者随即采访一些市民,均表示对房价或因政策原因上涨感到担心。

“出不出台都一样,关键房价没降,政策出台也是白搭。”今年31岁的白领工作者何女士说。虽然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但何女士希望房企尽量不要因为政策的出台而提价,否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并没有实惠。

对于目前政府出台的诸多调控政策,也有市民表示,对楼市仍将保持观望态度。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决定是否购房的主要是因素还在于现实需求和房价的高低。“

业内人士:

多项政策将有利大户型销售

业内人士介绍,首付款比例最低四成,以及政府允许房企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前提下,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多项政策将有利大户型楼房的销售。这对于改善置业的购房者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首付款大幅度的减少,原来100万的房子首付要60万,而此政策出来后,100万的房子现在首付只需40万。

放宽免征期限

售价百万住宅最多可省5.6万元

按照原来的政策,一套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为100万元进行计算,营业税的税率为5.6%,过户时应该缴税5.6万元。而新政施行后,将为售房人节省下来5.6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房屋过户时,售房人考虑到要缴纳数额不小的税费,往往将税费成本转嫁在买房人身上,而新政的出台,免征了售房人的部分税费,也将使买房人最终受益,进而将有利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

(南国都市报记者 党朝峰)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