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公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推动企业减负

南海网陈望 陈建佳 2015-03-31 17:1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3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实习生 陈建佳) 3月3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为了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海南省物价局近日公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明确了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负责部门、收费项目和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和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海南省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其中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共有24项。

物价部门要求,收费单位要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价目表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不得利用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此外,未进入此清单的涉企收费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当事人双方协商确定。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相关经营主体服务行为监管;建立健全服务标准规范,完善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开、公平的市场环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严格遵守《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服务、制定服务,或截留定价权。

物价部门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坚决依法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